新北市學術研討會

輔大醫院繼續教育課程

【課程題目】空氣汙染與肺部健康

【課程類別】病人安全(一般醫學基本能力)
【課程講師】程味兒主任
【課程時間】107年1月26日(五) 17:00~18:00
【課程地點】輔大醫院六樓任顯群醫學教育講堂
 
【辦理目的】協助本院所有同仁及院外民眾提升教學、服務及研究之 能力。
【主辦單位】本院教學部
【參與對象】本院員工、院外人士。
【收費方式】本院員工免費、院外人士酌收報名費每堂課100元。
【報名方法】線上報名。  報名按此
 
【課程大綱】
        PM2.5(細懸浮微粒)毒性強,是因為它的粒子極小,直徑僅頭 髮的1/28、沙子的1/35,可隨著呼吸直接深入肺泡,且容易 附著戴奧辛、重金屬等物質,對人體健康危害甚鉅。 據統計每立方公尺增加10微克(μg /m3)的PM2.5,就會增加8%的肺癌死亡率、6%心肺疾病 死亡率、以及4%的總死亡率。 目前全台PM2.5排行,濃度最高的測站前5名左營、崙背、潮州 、前金、屏東等,都在高屏地區。「無所不在的空污」,則是當下我 們必須面對的重大問題。
 
 
 
本次課程執業執照積分申請中:醫師
 
 
【課程認定標準】
1.需要申請積分的本院員工及院外人士:請於課程開始後的前20 分鐘內到會場報到處簽到,課程開始超過20分鐘後即不受理簽到; 需在課程中聆聽超過30分鐘,並於課程結束前20分鐘至結束後1 0分鐘內簽退,才算完成課程。
2.不需要申請積分的本院員工及院外人士:無以上第一點的限制。
3.簽退完之後請掃描簽退單旁的QR CODE完成滿意度填寫即算完成課程。
 
【活動聯絡人】輔仁大學附設醫院教學部  何賢璽 組員 (電話:2905-6229)
 
謝謝各位的配合。
 
 
 
輔大醫院  教學部    敬上
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